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成本(Cost)目前有以下幾種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成本計算方式:(1)千人印象成本(Cost Per Mille)千人印象成本是指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所產(chǎn)生1000個(gè)廣告印象的成本,通常以廣告所在頁(yè)面的曝光次數為依據。
它的計算公式很簡(jiǎn)單: CPM=總成本/廣告曝光次數*1000 (2)每點(diǎn)擊成本(Cost Per Click)所謂每點(diǎn)擊成本就是點(diǎn)擊某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1次廣告主所付出的成本。 其計算公式為: CPC=總成本/廣告點(diǎn)擊次數(3)每行動(dòng)成本(Cost Per Action)所謂每行動(dòng)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(gè)行動(dòng)所付出的成本。
其計算公式為: CPA=總成本/轉化次數如,一定時(shí)期內一個(gè)廣告主投入某產(chǎn)品的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費用是6000美元,這則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曝光次數為600000,點(diǎn)擊次數為60000,轉化數為1200。 那么這個(gè)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這個(gè)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每點(diǎn)擊成本為: CPC=6000/60000=0。
1美元這個(gè)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每行動(dòng)成本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目前應用最廣,也是使用起來(lái)最簡(jiǎn)單的指標。 廣告主投放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費用是一個(gè)明確的數字,而廣告曝光次數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能夠很容易地計算出來(lái)。
然而CPM的真實(shí)性要受到置疑,這是因為廣告曝光數字是由ISP或ICP提供的,他們?yōu)榱诵麄髌渚W(wǎng)站經(jīng)營(yíng)效益,必然要夸大曝光數字。 這樣,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CPM的客觀(guān)性要降低,不能真實(shí)的反映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成本。
CPC也是目前常用的指標,這一數據的產(chǎn)生是基于點(diǎn)擊次數計算出來(lái)的,而點(diǎn)擊次數除了ISP或ICP提供外,廣告主是可以自己來(lái)進(jìn)行統計的。所以利用CPC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網(wǎng)站作弊的可能,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評估的準確性。
但是如果一個(gè)瀏覽者點(diǎn)擊了廣告而沒(méi)有進(jìn)行下一步的行動(dòng)就關(guān)閉了瀏覽器,那么廣告效果只是停留在曝光上,CPC的數值就比實(shí)際情況偏小,這是不科學(xué)的。由于CPM和CPC兩個(gè)指標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,所以有人提出了CPA指標。
CPA指標對于廣告主是最有借鑒意義的,因為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最終目的就是促進(jìn)產(chǎn)品的銷(xiāo)售,這是通過(guò)消費者的行動(dòng)來(lái)實(shí)現的。 但是由于目前技術(shù)的限制,很難將那些在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的影響下產(chǎn)生實(shí)際行動(dòng)的數字準確地統計出來(lái),所以這個(gè)指標應用起來(lái)受到了很大的限制。
廣告策劃行業(yè)掌握的東西就多了啊,除了專(zhuān)業(yè)的廣告知識外,比如說(shuō)廣告學(xué)原理,廣告法則與管理 廣告媒體分析,廣告設計基礎等一系列的書(shū)籍及雜志(廣告人)平面設計軟件主要能熟練掌握 Corel Draw PhotoShop這兩款設計軟件就差不多了。
如果有功夫再看看別的。我也是做廣告的。
我感覺(jué)除了專(zhuān)業(yè)知識外,我們掌握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,所謂廣告策劃公司,說(shuō)白了就是點(diǎn)子公司,給別人出謀劃策,咱們做廣告的要了解的就多了,不斷的學(xué)習,比如說(shuō)要搞一個(gè)百年校慶,要是不了解歷史,怎能勝任啊,所以,要不斷學(xué)習,除了專(zhuān)業(yè)知識外,其他學(xué)習的類(lèi)別也要很廣。祝你成功有空多交流啊 ^_^。
計算廣告的運作系統主要包括廣告算法、廣告、語(yǔ)境、受眾(用戶(hù))四個(gè)方面,針對這四個(gè)方面當下的廣告形式可歸納為三類(lèi):基于文本分析、基于用戶(hù)分析和基于用戶(hù)參與。
基于文本分析的計算廣告
近年來(lái),文本分析成為自然語(yǔ)言處理學(xué)科的一個(gè)熱點(diǎn)研究問(wèn)題,該學(xué)科一些應用研究學(xué)者相繼將網(wǎng)頁(yè)分析、文本傾向性分析、文本相似性分析、機器翻譯等研究成果應用到網(wǎng)絡(luò )廣告實(shí)踐中,其突出代表為百度競價(jià)排名、Google AdSense、DoubleClick Contextual Ad。這三者雖然都是基于文本分析,而且它們有著(zhù)相同的前提假設——用戶(hù)喜歡與自身信息需求相關(guān)的廣告,但是這三者的系統原理卻截然不同。百度競價(jià)排名通過(guò)對用戶(hù)搜索關(guān)鍵字與廣告主競拍關(guān)鍵字進(jìn)行相似性計算,實(shí)現在搜索結果的最前面插入與用戶(hù)搜索相關(guān)的廣告。顯然,百度競價(jià)排名人為干預搜索結果有一定的誤導用戶(hù)之嫌。Google為了保證搜索結果的公平性,較早放棄了競價(jià)排名廣告,轉向以站長(cháng)加盟的形式實(shí)現在搜索目標頁(yè)面投放與搜索詞相似的廣告,即Google AdSense。而Contextual Ad基于對用戶(hù)所瀏覽網(wǎng)頁(yè)的主題分析,從廣告庫中檢索與主題相似的廣告插入到網(wǎng)頁(yè)指定位置,實(shí)現廣告與語(yǔ)境的匹配。
基于用戶(hù)分析的計算廣告
如果基于內容分析的廣告與語(yǔ)境向匹配是間接實(shí)現廣告與用戶(hù)相匹配的話(huà),基于用戶(hù)分析的計算廣告便是直接尋找廣告與用戶(hù)的一致性。當前用戶(hù)分析主要從IP、注冊資料、服務(wù)器日志、Cookie、歷史數據、瀏覽器行為等方面切入,其代表性的廣告形式為電子商務(wù)個(gè)性化推薦廣告和MediaV。個(gè)性化推薦廣告可以看作是POP廣告的一種智能化改進(jìn),根據用戶(hù)的興趣特點(diǎn)和購買(mǎi)行為,向用戶(hù)推薦其感興趣的商品。此定位過(guò)程是IP地位、信息檢索、協(xié)同過(guò)濾、數據挖掘等多種算法組合計算的過(guò)程。而MediaV則是根據Cookie跟蹤用戶(hù)瀏覽歷史,分析用戶(hù)的興趣取向,在用戶(hù)登錄某網(wǎng)頁(yè)時(shí),通過(guò)MediaV平臺識別用戶(hù),投放與之興趣相符的廣告。
基于用戶(hù)參與的計算廣告
文本和用戶(hù)行為都可以通過(guò)相關(guān)算法進(jìn)行興趣相似性分析,然而圖像、視頻這種多媒體數據在現有的圖像識別技術(shù)下,尚不能進(jìn)行主題分析,因此需要借助人工參與。基于用戶(hù)參與的計算廣告系統其主要目的在于搭建一個(gè)用戶(hù)、廣告主、站長(cháng)的聯(lián)盟平臺,如Pixazza圖片廣告聯(lián)盟和QiYi視頻廣告聯(lián)盟。聯(lián)盟廣告系統以利益分成的方法吸引網(wǎng)民作為志愿專(zhuān)家參與廣告創(chuàng )作活動(dòng)中,專(zhuān)家瀏覽圖片或者視頻時(shí)發(fā)現商品信息,則在相應位置插入廣告興趣點(diǎn),并鏈接到之相對應的商品購買(mǎi)廣告。與傳統的視頻插播廣告不同的是,這種廣告系統只有在用戶(hù)指向廣告興趣點(diǎn)時(shí)才會(huì )顯示廣告,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對用戶(hù)瀏覽圖片、視頻的打擾。
我覺(jué)得我自己的經(jīng)歷應該能給你一些幫助。
我是2005年高考的,和你一樣,我也是比較愛(ài)好繪畫(huà),但沒(méi)系統學(xué)過(guò),也不想專(zhuān)門(mén)讀美術(shù)專(zhuān)業(yè),因為不太好找工作,所以轉而求廣告,然后考上了某一本大學(xué)的廣告學(xué)專(zhuān)業(yè),今年剛工作,發(fā)現廣告的工作和在學(xué)校里想象的差得太多,除了那些知名的國際廣告公司,國內很少有廣告公司愿意在廣告上過(guò)多投注藝術(shù)性,廣告創(chuàng )意和設計暫時(shí)還是一個(gè)想象中很美好,現實(shí)中很卑微的一個(gè)職業(yè),國外叫設計師,國內叫設計員,呵呵你明白了吧。你想從事廣告方面,是懷著(zhù)什么樣的想法,需要再斟酌一下。
學(xué)廣告設計確實(shí)不需要純的美術(shù)基礎,即素描水彩什么的,但是最好要有一點(diǎn)手繪能力,而且要對畫(huà)面和色彩有一定鑒賞能力,知道什么樣的是好看的,才能做出好看的東西來(lái),你說(shuō)是不是?
廣告設計專(zhuān)業(yè)有設一些美術(shù)基礎課,但是課時(shí)很少,不大頂用,還是要靠自己多學(xué)多畫(huà)(大學(xué)里本來(lái)也是主要靠自己學(xué)),多看些美的東西和優(yōu)秀作品提高自己的鑒賞能力,軟件說(shuō)白了只是個(gè)工具,就像你的筆一樣,你如果不會(huì )畫(huà),拿了神筆你還是一樣不會(huì )畫(huà)。
再說(shuō)下軟件,現在廣告設計確實(shí)基本都是電腦設計,手繪比較少了,所以很多專(zhuān)業(yè)軟件也都要熟練,找工作時(shí)人家直接提出的要求就是,會(huì )某某,某某某,某某某某軟件,最好把一些比較常用的都學(xué)會(huì )了,比如PHOTOSHOP,CORELDRAW,ILLUSTRATOR等等,平面設計師還有個(gè)考證,考的四門(mén)軟件你可以去了解下,不過(guò)這個(gè)證也不像什么律師證會(huì )計證那么的權威,當個(gè)說(shuō)法吧。
呵呵說(shuō)了這么多,只是希望你選好自己以后的路,少走些彎路,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專(zhuān)業(yè)。
廣告預算由一系列預測、規劃、計算、協(xié)調等工作組成。廣告預算的基本程序大體如下:
(一) 確定廣告投資的額度
通過(guò)分析企業(yè)的整體營(yíng)銷(xiāo)計劃和企業(yè)的產(chǎn)品市場(chǎng)環(huán)境,提出廣告投資的計算方法的理由,以書(shū)面報告的形式上報主管人員,由主管人員進(jìn)行決策。 (二) 分析上一年度的銷(xiāo)售額
廣告預算一般一年進(jìn)行一次。在對下一年度的廣告活動(dòng)進(jìn)行預算時(shí),應該先對上一年的銷(xiāo)售額進(jìn)行分析,了解上一年度的實(shí)際銷(xiāo)售額、銷(xiāo)售額是否符合上一年度的預測銷(xiāo)售單位和預測銷(xiāo)售額。由此分析,可以預測下一年度的實(shí)際銷(xiāo)售情況,以便合理安排廣告費用。
(三) 分析廣告產(chǎn)品的銷(xiāo)售周期
大部分產(chǎn)品在一年的銷(xiāo)售中,都會(huì )呈現出一定的周期變化,即在某月上升,某月下降,某月維持不變等。通過(guò)對銷(xiāo)售周期的分析,可以為廣告總預算提供依據,以確定不同生命周期的廣告預算分配。
(四) 廣告預算的時(shí)間分配
根據前三項工作得出的結論,確定年度內廣告經(jīng)費的總的分配方法,按季度、月份將廣告費用的固定開(kāi)支予以分配。
(五) 廣告的分類(lèi)預算
在廣告總預算的指導下,根據企業(yè)的實(shí)際情況,再將由時(shí)間分配上大致確定的廣告費用分配到不同的產(chǎn)品、不同的地區、不同的媒體上。這是廣告預算的具體展開(kāi)環(huán)節。
(六) 制定控制與評價(jià)標準
在完成上述廣告費用的分配后,應立刻確定各項廣告開(kāi)支所要達到的效果,以及對每個(gè)時(shí)期每一項廣告開(kāi)支的記錄方法。通過(guò)這些標準的制定,再結合廣告效果評價(jià)工作,就可以對廣告費用開(kāi)支進(jìn)行控制和評價(jià)了。
(七) 確定機動(dòng)經(jīng)費的投入條件、時(shí)機、效果的評價(jià)方法 廣告預算中除去絕大部分的固定開(kāi)支外,還需要對一定比例的機動(dòng)開(kāi)支做出預算,如在什么情況下方可投入機動(dòng)開(kāi)支,機動(dòng)開(kāi)支如何與固定開(kāi)支協(xié)調,怎樣評價(jià)機動(dòng)開(kāi)支帶來(lái)的效果等。
四、影響廣告預算的主要因素
編制廣告預算時(shí),除了確定廣告費用的范圍外,還必須了解有哪些主要因素影響廣告預算。一般說(shuō)來(lái),影響廣告預算編制的主要因素有產(chǎn)品的生命周期、行業(yè)市場(chǎng)的競爭狀況、產(chǎn)品品牌的市場(chǎng)基礎(或市場(chǎng)占有率)、廣告頻次等。
聲明:本網(wǎng)站尊重并保護知識產(chǎn)權,根據《信息網(wǎng)絡(luò )傳播權保護條例》,如果我們轉載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權利,請在一個(gè)月內通知我們,我們會(huì )及時(shí)刪除。
蜀ICP備2020033479號-4 Copyright ? 2016 學(xué)習?shū)B(niǎo). 頁(yè)面生成時(shí)間:2.937秒